Concept

1966年,在台灣成立的KF Cues撞球桿有著悠久的製造經驗,希望每個使用者都有屬於自己適合的球桿,

當球桿撞擊到球的時,其性能傳動總是順暢無阻礙的發揮、感受到的是一體成形的球桿上才會有特性。

阿文師使用木接木的結構組裝,又因搭配不同的木材特性使一體成形的打擊順暢感充分發揮,讓喜歡嚐試不同木材特性的愛好者,享受不同打擊的韻律和節奏感,透由精挑細選其木材質地及特殊紋路也讓人們看見,一種回歸大自然的渾然天成的質璞和美感。

Cue Builder

一個在撞球桿工廠長大的小孩,每逢寒暑假就要到父親的工廠去幫忙,23歲退伍後就從車床學徒開始,大量的車只工作 ,每年接觸各種不同的木材 ,訓練出對不同木頭材質的敏感度,製作撞球桿經驗已超30年了。

15年前開始打造球友專屬訂制桿 ,把美國Super Show & BCA 參展時,與其他制桿師傅交流知識經驗,融合對木材特性的瞭解 ,從內部結構研發、球技的學習進而達到球友的需求。

我非常樂意去分享,要如何制作適合球友的撞球桿,用最省力的方式來增加打球的樂趣,減少無法持續進步的阻礙,最重要的事是您的球桿有人專業服務。

Craftsmanship

獨特專利結構
獲得國、內外專利木接木的結構,能讓木頭展現出它的特性,使力量在傳動上直接穿透,打球更省力,可保留體力以增加續盤能力。

特選進口木材
自辦加拿大進口特選2A楓木前節,於國、內外挑選高級木材,如黑檀、紫心、花梨、特選鳥眼,以及特殊紋路的珍貴木材,如 cocobolo、pedrosa、加彭黑檀、鬱金香木、特別木紋的樹瘤……等等,這些木頭經過三年以上烘乾放置,以達到製作球桿的標準。

無毒漆面工法
SGS檢驗合格,對人體無害的PU環保漆,漆完全乾燥後硬度達到4H。是能在筷子上使用的食用漆,可以更加顯現原木的紋路,且光滑透明,這也是會呼吸的漆,隨著木頭熱漲冷縮,若不經意敲打、碰撞,漆面會隨木頭凹陷,並不會因此脫皮。

學術科技前節
重新定義,為了找回老楓木前節的特殊手感,開發 Vigor科技前節,經過不斷的測試,楓木中心埋進實木碳纖維, 不但保留楓木結構及天然彈性,讓鬆軟年輕的楓木能達到老楓木前節扎實的特殊手感。力量傳動迅速直接、偏移量小,能輕鬆上手。

想瞭解更詳細的內容嗎?歡迎透過以下社群取得進一步資訊。也歡迎預約現場試桿喔!